close

th.jpg

是不是在這無數交錯循環的時空之中,早已發生過千萬次,而每一次,我都會像現在這樣,無可救藥地愛上那個來自未來想要改變這一切的你。

.

Only if you asked to see me our meeting would be meaningful to me.

(只有你想見我的時候,我們的相遇才有意義。)

-

本劇於11/17開播,我正好在11/16生日這天看見《想見你:終極版片花》,因為柯佳嬿在公車上戴著耳機聽音樂,心中想著的那句「今年生日,我的第三個願望,是許給你的,那就是,想見你。」而決定一定要看這部劇,實在是太切中我的心了,時機也是剛剛好,彷彿就是再描述我的心境……

-

「想見你」的開端從思念展開,一連串神秘、奇幻的青春愛情,慢慢地揭開面紗,觀眾們隨著雨萱一同穿越到1998尋找穿越的意義,偶然得知韻如將在1999小年夜過世的事實,進而開始尋找兇手。劇情懸疑燒腦,一周一集漫長的等待實在是太傷人了,每看完一集心就懸在那,宛如雨萱期待詮勝出現般難受,還好我可以確定每周劇情會定期更新。

 

第一集雨萱沉重的思念便壓得令人喘不過氣,或許太過寫實,或許又太過浮誇,但思念真的就是如此,生活上的你看來並無任何異樣,會和平常一樣與同事聊天、有能力完成所有在沒遇見他時就能做好的事,私底下你會默默地在經常與他一起吃飯的餐廳裡待著,等待他出現、睡前仍碎念著跟他說聲晚安,即使得不到回應、在貼文中寫下只有他會發現的秘密,這些偷偷的小舉動不會被任何人看穿,而是想假裝一切都沒變過,任性地想實現「沒有你時我也是這麼過的」的樣子,讓自己的心不那麼痛。

 

在第十集交代了穿越的起點,老子維(經歷過多次穿越,策劃一切讓穿越得以輪迴不斷。)與小子維(2003穿越到2010後與雨萱交往到2017)在出發前往上海那場戲中,兩次看似相同場景對話的時空,實質上是一再輪迴的畫面,雖然有種宿命般無法改變過去必然該發生的事,不管怎麼做,所有事件的結局都還是導向同一個地方,但在人物心境上確實一點一滴地在改變著,這就證明一切的輪迴、一再地穿越都是有其意義的,雨萱和子維的愛情也只有如此才可能被成就,若斷了某一環節,那麼兩人便不可能相遇甚至相愛。

 

雖然整部劇所有人都挺慘的,不過子維肯定是大家最心疼的,雨萱能夠忘了所有事情從新體驗被愛的感受,韻如能夠獲得救贖,同樣被子維愛著,子維卻是眼睜睜看著一切發生卻無力改變,只能夠坦然接受宿命搭上那班會墜機的飛機、只能夠用盡全力去珍惜與雨萱交往的六年、只能夠為了再次相遇拼命站起來克服腳傷,完美詮釋「用盡一生去愛,實在太令人鼻酸了,嘗過千百種苦痛辛酸,最難的是拾回最單純善良的模樣去繼續愛著一個人,況且還要憋七年不能說出穿越這件事!

 

雨萱穿越回到韻如身上時,出現了韻如被關在小房間的畫面,這樣的手法很像多重人格會有的狀況,加上第八集中班長的視角還出現了,分裂開來的韻如形體在呼喚班長的畫面,超級古怪,怎麼不會有人覺得韻如是精神分裂呀!?自從韻如被敲昏,雨萱進到韻如身上後,韻如就沒有再出現過了,這使案情更加撲朔迷離,究竟犯人是不是兩人自己內心的爭鬥而導致死亡?我認為是有可能的,就如前面所說,子維和雨萱的愛是穿越而來的,犧牲韻如才可能促成穿越持續進行,若說兇手是雨萱也不為過,且最終帶給觀眾的衝擊力度也是最大。

 

打從一開始導演刻意讓莫俊傑背上犯人黑鍋時,就間接說明他不可能是殺害韻如的兇手了,而且他那溫柔暖男的個性加上他看這韻如的眼神表情,都不可能做出傷害韻如的舉動,但後來卻又讓莫俊傑因殺害韻如而入獄,完全混淆觀眾確定兇手是班長的想法,讓案發當晚究竟發生什麼變得更無從推論,目前還是不清楚為何莫俊傑要承受這個罪名,若如劇情所述是韻如要求莫俊傑殺了自己,那是什麼 原因什麼理由說服莫俊傑執行這個不合理的要求呢?只能等待下集揭曉了。

Ps.班長的身分以及他的精神問題實在太令人好奇,也是繼續看下去吧!

 

-

《想見你》這部劇將想見你這件事描繪得很細膩,更利用穿越強化了愛情羈絆的能量,打從最初設定便讓一切都不可思議,本應相差十歲的子維和雨萱竟在同樣的年紀愛上對方,展開一連串為了見彼此的穿越,仔細思考其實雙方都挺自私的,但愛情的偉大與犧牲奉獻便因此更加強大,太佩服編劇的想像力了,能夠呈現出如此深刻的情感。

 

也不得不佩服剪接師,作為穿越劇本身就相當難剪輯跳躍的時空線了,本劇又是這麼多相似畫面的混剪和跳剪,第九集更是將兩個年代、兩個截然不同情緒的故事剪接的這麼順暢,讓觀眾清晰劇情走向之時不會被交錯的氛圍干擾,反而讓情緒醞釀的更深沉渾厚。

 

劇裡用來作為穿越道具的歌,伍佰用那沙啞有磁性的嗓音所唱的Last Dance,意外的超級對味,起初我還有點擔心這首復古歌曲會很破壞氣氛,沒想到越看到後面越是搭嘎,如果不以這首歌做為連貫所有穿越還真的沒有別首更適合的歌能勝任此職位。這種以復古懷舊歌曲貫串整部戲的風格,讓我想到請回答系列所帶給我的感受,都特別的貼近生活,特別的有味道。

另外,八三夭所演唱的《想見你想見你想見你》也是超級洗腦好聽,歌詞所呈現的意境使整部戲的韻味更深,想見你的心情真如詞所寫,不管未來過去,都愛你。

 

當愛情遺落成遺跡 用象形刻劃成回憶

想念幾個世紀 才是刻骨銘心

 

若能回到冰河時期 多想把你抱緊處理

你的笑多療癒 讓人生也甦醒

 

失去 你的風景 像座廢墟 像失落文明

能否 一場奇蹟 一線生機 能不能 有再一次 相遇

 

想見你 只想見你 未來過去 我只想見你

穿越了 千個萬個 時間線裡 人海裡相依

用盡了 邏輯心機 推理愛情 最難解的謎

會不會 妳也 和我一樣 在等待一句 我願意

 

任時光更迭了四季 任宇宙物換或星移

永遠不退流行 是青澀的真心

 

未來 先進科技 無法模擬 你擁抱暖意

如果 另個時空 另個身體 能不能 換另一種 結局

 

想見你 只想見你 未來過去 我只想見你

穿越了 千個萬個 時間線裡 人海裡相依

用盡了 邏輯心機 推理愛情 最難解的謎

會不會 妳也 和我一樣 在等待一句 我願意

 

想見你 每個朝夕 想見你 每個表情

想穿越 每個平行 在未來 和過去 緊緊相依

follow 每則IG 不錯過 你的蹤跡

會不會 你也一樣 等待著那句 我願意

 

想見你 只想見你 未來過去 我只想見你

穿越了 千個萬個 時間線裡 人海裡相依

用盡了 邏輯心機 推理愛情 最難解的謎

會不會 妳也 和我一樣 在等待一句 我願意

 

想見你 每個朝夕 想見你 每個表情

想穿越 每個平行 在未來 和過去 緊緊相依

follow 每則IG 不錯過 你的蹤跡

會不會 你也一樣 等待著那句 我願意

 

想見你 每個朝夕 想見你 每個表情

想穿越 每個平行 在未來 和過去 緊緊相依

follow 每則IG 不錯過 你的蹤跡

會不會 你也一樣 等待著那句 我願意

劇評。《想見你》大補帖\\每一次穿越,我都會無可救藥地更愛上你

劇評。《想見你》結局 面對憂鬱症朋友如何理解\\我也討厭以前的自己

影評。《海吉拉》\\是神是獸由你定義,是否繼續愛我由你決定。

劇評。遺失的二分之一\\不要以為只有你有秘密。

arrow
arrow

    曾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