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來我永遠都是愛男二的命了,從暮光之城、學校2013,到現在這部金所炫的新劇都是,幾乎每部兩男一女的戲,我都屬於男二派,誰叫這種老套劇情裡的男主總是很跩,又自帶光環,一出場就人人愛,相反的男二就溫柔體貼多了,真不懂女主為什麼總是選擇男主,而不選擇男二,難道就真得只因為他叫男二嗎?(難過,編劇好殘忍…)

-

韓劇吸引人總有原因的,先不提這部<喜歡的話請響鈴>主要談論的愛情,每部韓劇除了愛情以外都有另一個特別的元素,像大家所熟悉的<來自星星的你>是外星人;<當你沉睡時>是講夢境與現實;<皮諾丘>是反思新聞媒體倫理;<殺了我治癒我>是談論人格分裂;<W兩個世界>則是以漫畫和現實作切換… …多到說不完,這些戲劇中特別的元素能吸引觀眾的目光,更能引發討論,一些超現實超想像力的議題不僅讓人意想不到,也能使覺得生活枯燥的觀眾跳脫現實的煩悶,進入劇情裡遨遊。

-

講了這麼多,還是得進入正題。

導演阿~八集真的太少,什麼時候播第二季?觀眾都在敲碗了!

 

此劇改編自高人氣同名網路漫畫,由金所炫、宋康、鄭家藍領銜主演,近年來韓劇改編網漫、陸劇改編小說都越來越多,已然成為現代影視上的風氣,也不曉得是編劇們沒想法還是單純想用不同藝術形式推廣給更多觀眾欣賞,總之我覺得適量就夠,若太多的影視都是如此,便不是個好現象。

 

戀愛鈴是本片的主要議題元素,講述一款2020年推出的戀愛APP如何改變人們對愛情的表達。

只要安裝戀愛鈴APP並將它開啟,在半徑十公尺的距離中有暗戀你的人,手機就會自動感知且響起鈴聲,讓你得知有幾個人喜歡你。

 

整體來說,這個戀愛鈴APP能夠探討的議題相當多,包括在劇中所提到:是否要敲響喜歡的人的戀愛鈴、戀愛鈴被敲響卻發現不是理想中的人該如何應對以及贊成或反對戀愛鈴被廣為使用的訴求,若未來真的上市類似APP,相信應該也會出現很多社會亂象吧!

果然人心還是不能輕易地被看穿,即便是訴說喜歡。

 

-

劇中主角多次講到「敲響我的戀愛鈴吧!」這句話,在現今沒有戀愛鈴的狀況下,其實就等同於「跟我說愛(喜歡)我吧!」,或許戀愛鈴的優點是,當你不敢主動表白卻又想讓對方知道心意時,能夠偷偷的讓對方知道,但其缺點便一體兩面的呈現出,人們不再需要勇敢去追求愛情,不再需要開口說出喜歡。

 

「在鳴響的世界做一個不鳴者。」

因為有了戀愛鈴盾牌,女主不再能夠敲響喜歡之人的戀愛鈴,她選擇把自己的心封閉起來,不去喜歡任何人,甚至推開喜歡的人,欺騙自己也傷害對方。

「不是因為我不喜歡你,而是我害怕前路太長,而我太渺小。」

「我無法坦誠的表達我的感受,並且承認我的愛。」

­或許很多人都曾經像女主這樣,因為不夠勇敢不夠誠實面對自己,做出兩敗俱傷的選擇,若將時間拉長,可能還是放不下那份感情、後悔自己的決定,然後再花一輩子去忘記,重新尋找並再次接受感情。至於後面這一段戲,就得等到下一季才能看見了,究竟是選擇哪一個人呢?   ((惠永派站出來!!

-

「一旦喜歡上一個人,就很難將心收回來了。」

 

純粹談論喜歡,是膚淺嗎?

有些人可能仍然無法接受這樣的戲劇,但就我而言,雖然這部劇很純粹的談論愛情,甚至沒有太多其他議題,但就戀愛鈴本身還是有許多可以進一步思考的地方,而且當作紓壓用也是部不錯的戲劇,第一集就讓你臉紅心跳到不行,你是不是也很期待第二季會如何呈現呢。

arrow
arrow

    曾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