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5月開播《奇怪的搭檔》前後檔的韓劇我明明當時都看過了,同樣身為撒糖甜劇的《大力女子督奉順》還被列為我的精選,超能力破案的《當你沉睡時也是神劇一齣,可是,我怎麼就唯獨這部《奇怪的搭檔》沒有跟追到呢!!看了根本停不下來,意外的超級好看,演員魅力足、劇情張力強、推理節奏緊湊,最重要的是池昌旭性感到不要不要的,這麼晚才認識他簡直是人生敗筆啊啊!!!

本劇由朴善浩導演與權基瑛編劇共同打造。此劇描述盧智旭(池昌旭飾)以及殷奉熙(南志鉉飾)共同對抗充滿偏見的世界,了解到犧牲及成長的浪漫喜劇。講述盧智旭與殷奉熙這對歡喜冤家因地鐵變態而展開一場揭露真相的追緝,暗藏於他們生命中糾纏不清的孽緣,從盧智旭檢察官替被陷害的殷奉熙辯解取消公訴開始……

劇照實在是太可愛了,看了都要融化,這部劇最先吸引人的就是男女主角那甜到不行的笑容,池昌旭性感爆表,用帥已經不足以形容他迷人的程度了!雙眼皮加上超愛咬嘴唇簡直~受不了啊啊啊!!

盧智旭 31

父親是檢察官,在智旭小時,父母在一場火災中身亡。卞代表和洪福子領養了他,但智旭對當時火災的畫面歷歷在目,因此常常失眠做惡夢。在地鐵結識奉熙並不惜放棄檢察官身分為她打打官司、洗脫殺人犯嫌疑,後成立律師事務所與奉熙日久生情,兩人一起找出疑犯鄭賢秀的殺人動機及證據,打擊犯罪。

 

一開始看女主南志鉉就覺得眼熟,多看幾次她的笑容之後才發現,她就是跟D.O.一起演《百日的郎君》的女主啊,竟然透過笑容認出一個人,真的是,無法想像從古裝走出來的演員穿上時裝後的模樣哈哈!(看來我是入戲太深)

殷奉熙 27

跆拳道四段,夢想是成為一名成功的律師,可是悲慘的遭遇殺人嫌疑犯的事故,智旭替她洗清罪名,藉由聽到犯人鄭賢秀耳機裡的旋律確定他就是真凶,暗戀智旭並積極追求,兩人歷經一番波折,於40集被求婚,現為智旭未婚妻。

現在才來看這部劇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女二權娜拉,在最近很火的《梨泰院Class》中同樣飾演女二,兩部劇都看了之後才發現她演這兩個角色的處境好雷同,演法也容易讓人拼湊在一塊,雖然都是想挽回男主又把自己搞得有點可憐但真的不怎麼討喜呢!不過權娜拉怎麼可以這麼美勒!?真的太漂亮了!

車宥靜 31

盧智旭的前女友,也是一位檢察官。被智旭撞見與恩赫開房間的畫面,未解釋就出國留學,回來後積極想挽回與智旭和恩赫之間的友誼,協助調查與逮捕犯人鄭賢秀,後與恩赫正式交往。

 

劇中四位主演皆是郎才女貌啊,唯獨男二崔泰俊是我比較不熟悉的演員,但他在這部劇裡的奶狗暖男形象也是超級討喜,尤其是那個笑聲,真是久久無法從我腦海中散去啊!餘音繞樑。

池恩赫 31

盧智旭和車宥靜的好友,三人為青梅竹馬,很早就默默的喜歡宥靜,可是後來她跟智旭在一起。他原本想放棄他的愛情,但他做不到,最後和宥靜發生關係,傷害智旭,之後一直待在智旭身邊希望得到原諒,在律師事務所協助處理各種案件,是本事務所最會賺錢的律師。(後續提到當時並沒有真的與宥靜發生關係)

 

除了主演之外劇中也有很多位可愛的演員們,像是老小孩卞代表、非常有眼力價與辦事能力的方組長以及莫名其妙就和奉熙和好的羅檢察官,兩位主角的母親們更是鬥嘴爭辯的點也太無解了吧,到底有什麼好吵的==”

-

我所愛的人不愛我是種拷問

但是,也有可能我不喜歡的人愛上了我又強調那份愛,更是一種拷問

哪種程度算是愛呢?又從哪裡開始算是糾纏呢?

還有,我在愛情和糾纏面前更偏向於哪邊呢?

 

本劇讓人省思的主旨我想便是上述這些,愛情與糾纏的分界點在哪裡?哪一部開始我對他的愛已經成為糾纏不清,已經使他退卻,傷害到他了?

從智旭與奉熙波折的愛情中可以看見雙方位彼此前進與後退的拉鋸,感情總是如此,要試探、要收心,過而不及,智旭本已對愛情失去信心,不敢接受奉熙的主動追求,但最後他還是抵擋不住內心那份悸動,不知從何時開始,自己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都是因為她。

犯人鄭賢秀失心瘋的殺了當時強暴朴素英的一群人,面對阻擋他報仇的檢警律師們他也無所畏懼的去傷害,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當時他正是看著心愛的素英被強暴的其中一員,或許他對素英的執迷加上自己當時的無能,也是導致素英被傷害致死的一大主因,後續他所做的所有殺人舉動都不過是在彌補自己對素英的負罪感罷了。

當今社會恐怖情人的案件越來越多,人們無法拿捏自己的情感,做出傷害曾經最深愛的那個人,就像劇中那個被處以禁止靠近的男子,假借偶遇名義又再次做出跟蹤與糾纏的行為,導致對方精神備受傷害甚至危害生命安全等過分強調自己的愛對另一個人來說正是一種拷問,無比可怕的拷問。

-

拉丁警告中有這樣一句話:只要有一個謊言,那麼全部都可能是謊言。

整部劇追緝鄭賢秀便由發現他對自己的不在場證明作偽證開始,滾雪球般的越來越多謊言被揭穿,這示犯罪推理劇的慣用手法,本劇也不例外,讓人看得出戲的一大原因在於所有新案件都像是要讓主角聯想到主案件而出現的,這麼做劇情較緊湊卻也容易阻斷推理空間,尤其劇中又有不少案件像是未解案一樣,出來幫助劇情發展後便不了了之,實在有點不夠有說服力,像是沒必要的情節與對話,若編劇在這方面處理得更完整或許對於觀看思路會更清晰且有意義。

-

這部劇之所以名為搭檔而不是情侶,我想是因為智旭在認識奉熙後所有的改變吧,他們就像彼此的鏡子,在一方失志或崩潰時看見另一方的堅持與努力不懈,曾經自己也是如此的模樣在對方身上表露無遺,他們是因為奇妙緣分而結識的搭檔,更是並肩走一輩子的搭檔。

是要先出名,拉屎也有人鼓掌!

有點不雅但非常中肯的一句話呀!(特別喜歡)

劇評。《梨泰院class》\\人生在世要堅持信念。

劇評。《百日的郎君》\\「我要與你成親」霸氣暖男D.O大告白愛麗們不瘋才怪。

影評。《搖擺男孩》\\歡快的踢踏節奏背後,是戰爭的真實模樣。

arrow
arrow

    曾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