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幾年收看陸劇及陸綜的比例漸漲,開始注意到《極限挑戰》中的張藝興,當時他正從南韓回歸中國發展沒多久,加上前期EXO另三位中國偶像紛紛退團,在中國綜藝界混得很好,獲得官方相當多支持,鹿晗在《跑男》、吳一凡在《有嘻哈》、黃子韜在《這就是街舞》,四人皆在不同領域展現自己更多的長才,在中國也收穫了不同的粉絲群,但EXO粉絲愛麗們可就有不同的看法了,意見分歧,有的為自己的偶像護航,有的則為團體四散感到婉惜,我個人不是死忠粉絲,但接觸了EXO中的更多成員後,看見他們每個人的才華與努力(當然還有可愛有趣的團員互動),漸漸地越來越喜歡他們,尤其是LAY藝興和D.O.都敬秀,不過在此並不論中國成員間的種種內幕與秘辛,只有要談關於本日主題《百日的郎君》的心得,接下來就開始介紹這部播出當年超級火的古裝愛情劇。

-

下載 (1).jpg

究竟有多火熱呢?

首播收視破5%創了tvN月火連續劇首播最高的收視紀錄,大結局收視在tvN歷代收視率排第四,達到了14.4%,不僅刷新了自身播出以來的最高收視率,同時還刷新了tvN月火劇的最高收視。

當收視破十時,主要演員們履行收是公約的承諾,挑戰EXO群舞咆哮>,大家都賣力地跟著D.O.老師學習,過程爆笑有趣,沒想到D.O.還因此笑場跳錯,太可愛了!!直接融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FTzz-ilQSc

沒錯,就是這麼火熱。

除了開播前的《百日的郎君入門書》由男女主帶領觀眾進入《郎君》的故事中之外,結局後,製作團隊又特別作了特輯讓觀眾看個夠,邀請演員們講述拍攝心得等,大家也紛紛感謝觀眾的支持,並承諾未來會帶給觀眾更優秀好看的作品。

­(看來愛麗們的力量還是不容小覷的呀!粉絲實在是太強大了!小女佩服,佩服啊!)

(偷偷告訴你,其實,我也是為了看D.O.而來的啦!)

-

一部好劇,能讓人喜愛劇中的所有角色。

我想這點也是《郎君》會有此成績的一點吧,劇中穿插敘述世子的過去,百日的劇名提示讓人不禁替他倒數真相來臨,失憶卻甜蜜美好的日子越少就越替兩人的愛情與人生遭遇感到心酸。劇情幽默搞笑,衛役每每神來一筆替緊張黑暗的宮廷心機緩解些情緒,高潮迭起的故事接踵而至,左相貪惡卻又擁有不死之申讓人恨得牙癢癢,暗戀洪心的載允結局時被拒絕後說的那句「我只想把我的心意傳達給她。」簡直叫人心疼,還好他最後選擇放下,中途甚至一度以為他要出賣李律投靠左相。故事中的懸疑線是至結局都未解的大謎團,究竟世儐素慧和無煙是如何那個(那個)的啊?這皇宮戒備也太差了吧!雖有些納悶李氏朝鮮時真有此事?但大致發展還算有條理,邏輯不滅是古裝劇能部讓人太出戲的首要因素,本劇把握的相當不錯。

本劇也凸顯當今不婚與晚婚社會現象,世子李律下令所有礦夫怨女即刻成婚,呼應小李律對小利瑞的告白,也為後續故事發展埋下伏筆。
(礦夫怨女:超過適婚年齡卻未婚的剩男剩女。)

尾女和九石的婚姻太討喜了,日常的可以,兩人戲外也是相當有默契,在特輯中透過電話的對話真的會讓人誤以為他們真的是夫妻呢!

(尾女是《請回答1988》的美玉!看到她就覺得有種心安的熟悉感。)


-

下載.jpg

下載 (2).jpg

D.O.笑起來的模樣真的好可愛,與成員的互動又有復黑的反差萌,直接被他煞到,趕緊打開電腦回追他的所有作品,只可惜本劇因為角色形象因素,沒有太多笑容,反倒是多了些黯然,更常常擺出一號嚴肅表情,還好傲嬌霸道的「歐亨~」重新拯救了我,那低沉的嗓音太犯規了!!

 

告白金典語錄: 送給各位愛麗

「我喜歡你 我要與你成親。」

「日後我一定會送你一雙繡有櫻花紋樣的繡花鞋,雖然我已忘記了從前你我的過去,可至少這一刻 我是絕對不會忘的。」

「我會一輩子守在你身邊,你放心好了,我絕對不會丟下你揚長而去,因為我是你的郎君。」

「我可沒允許你摸我,不過,唯一一個不經允許就能摸我的女人,就是你了。」

「對我而言外表一點也不重要,重要的是心性,所以就是你。那麼,要不要畫押?

「我不想找回任何記憶了,我想留在你身邊。」

「今天的日記我已經想好了,向戀慕了一輩子的女子求婚了,那女子微笑點了點頭,我要與那女子共度餘生,不管遇到任何難關。」

「還記得嗎?今天是我與你成親的日子,人生有兩條路:一條是不把所有事當成奇蹟;另一條是把所有境遇都當做奇蹟,回顧過往,做你郎君的百日對我來說,每個瞬間,都是奇蹟。」

「我也是來許願的,讓我愛慕的女子,一輩子留在我身邊,若沒有你,我會更加不幸,若是要拋棄戀慕之人才能守住的位置,我並不需要。」

 

 

下載 (3).jpg

 

-

p.s這部劇的好人們都有圓圓的臉,超可愛,壞人則是各個尖嘴猴腮,可惡至極。

(抱歉,小女入戲太深)

 

最後,推薦其他關於D.O.作品的心得給大家。

影評。《搖擺男孩》\\歡快的踢踏節奏背後,是戰爭的真實模樣。

 

劇評。《奇怪的搭檔》\\命中注定的孽緣 糾纏不清的甜膩愛情

arrow
arrow

    曾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